首页>>学会学术>>学术交流

“2023助力宁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
第二届宁夏化工新材料发展论坛 ”
在银川举办

来源:学会部   发布于:2023-03-28

  3月25日,由宁夏科协主办、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承办的“2023 助力宁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宁夏化工新材料发展论坛 ”在银川召开,来自宁夏化工新材料领域科技人员和相关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图片2.png

  论坛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化工系主任段培高教授、东莞理工学院汪文龙研究员、新疆大学任铁真教授、沈阳化工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危废咨询部蒋亚辉主任、宁夏大学测试分析中心副主任王政教授、宁夏大学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刘宽冠教授等9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高分子功能材料、煤化工碳基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领域,与会专家就城市污泥水热转化制备超级电容炭材料关键技术、高折射率纳米氧化锆分散液的研制、金属修饰碳材料的制备与电解水性能、高效油水分离 MOF 膜、纳米Ag2O荧光材料等学术研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本次论坛为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有效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对于宁夏现代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会学术部  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